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普华永道:不应恐惧CIFUS 中国企业战略投资模式需转型

2018年12月04日 12:01
T中
过高的估值、审查政策的收紧和贸易战倒逼中企赴美投资并购谨慎务实,从为扩大规模上市的财务收购,转向从自身业务发展考虑的战略收购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中国企业赴美投资更多是战略驱动,纯粹为增加资产打包上市的海外投资越来越少。12月3日,普华永道战略沙龙分享会上,普华永道美国认为,受到贸易战、政策监管与审查等影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经营的商业模式在经历显著的转变,绿地投资+战略联盟的打法是大势所趋,新业务发展形态比较多元。

  普华永道交易业务合伙人Curt Moldenhauer分析了美国近期政策层动态对中国投资者的影响。他认为,尽管美国正在减少法规的数量,但海内外的市场存在不一致的法律环境,给跨国公司的协同经营带来困难。在美国,反垄断法带来更严格的监管,带有保护主义的移民政策会影响人力资源,中国企业一定要考虑投资或购后的经营生产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