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夏幸福全面收缩汽车业务 地方政府接盘

2018年12月04日 08:37
T中
知情人士称,新股东已取得合众新能源控股权,新股东的主要投资者是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入股不到一年,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不再担任合众新能源法定代表人,其掌控下的公司也已让出控股权。11月29日,合众新能源工商信息进行了变更。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新能源)是一家初创车企,目前其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创始人方运舟,宜春市金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宜春金合)进入股东序列。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16日,由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4613.OC)、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企业在浙江桐乡合资成立,注册资本6.26亿元。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成为第七家获得发改委、工信部双资质的车企,其首款纯电动汽车哪吒N01已于2018年11月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