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魏桥采暖季电解铝停产10% 分析称对市场影响有限

2018年11月27日 18:04
T中
停产产能在65万吨左右,其中85%停产2个月,15%停产4个月,对应产量12.5万吨左右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全球最大电解铝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魏桥集团)在2018年采暖季限产10%,对应产能65万吨左右。

  11月26日下午,滨州市经信委官网公布2018年采暖季限产方案。根据方案,魏桥集团采暖季电解铝关停471台电解槽。滨州市经信委负责人解释称,以电解槽计算,关停槽数占到魏桥集团合规运行电解槽数的10%左右。滨州市为魏桥集团所在地。

  长期跟踪魏桥集团的分析人士指出,方案中魏桥关停电解槽主要有400KA、500KA、600KA三种类型,如以500KA计算,471台电解槽对应约65万吨电解铝产能,同样占到魏桥集团646万吨合规产能的10%左右。此外,魏桥集团氧化铝限产100万吨。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