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深圳建立租赁备案制 租金由银行监管

2018年11月24日 10:19
T中
租赁企业要在商业银行开设资金监管账户,由商业银行对租金、保证金、租赁贷款进行日常监管

  【财新网】(记者 屈慧)住房租赁市场体量庞大,各地政府相继出台政策强化租赁监管。深圳昨日(11月23日)发布《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建立租赁备案、指导租金、租赁资金监管等制度。

  《征求意见稿》主要是对2010年颁布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进行进一步修订。增加“房屋租赁”章节,内含24条有关租赁市场监管条文,是此次修订最大的变化。

  《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建立租赁行业监管制度,租赁企业以及租赁合同都要进行备案。除常规的从事租赁经营活动的企业外,出租或转租房间达10间以上的、以经营为目的的自然人,同样要办理工商登记并备案。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