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无人机飞行申请有处可去 深圳上线监管平台

2018年11月19日 21:44
T中
无人机用户普遍反映飞行计划申请难,不知道哪个具体部门负责,申请流程也不明晰。此次深圳先试点可为全国的无人机管理提供参考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无人机管理涉及空军、民航局、公安等多个部门,管理职责难以确定。如今,作为无人机产业聚集地,深圳率先启用综合监管平台,打通军航、民航、地方政府三方的管理系统。

  11月19日,深圳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暨综合监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具备无人机飞行申请、飞行动态实时监控等功能。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试点最大的意义是将法规和实践结合,提供了合法飞行的路径。

  据财新记者了解,深圳无人机飞行管理试点工作由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深圳市政府等部门共同组织。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主要由空域管理部分、民航管理和飞行信息管理服务部分、公共安全管理部分和用户服务部分组成。前述两个部分分别部署在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以及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空管局和民航深圳监管局、空管站。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