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USCC建议美国5G网络部署避开中兴华为

2018年11月16日 07:25
T中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认为,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商会损害美国的网络安全和5G基础建设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中兴华为等通信设备商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论又起。11月14日,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以下简称“USCC”)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在关于中国新兴科技领域的部分,提及华为、中兴等电信设备商会损害美国的网络安全和5G基础建设,建议美国5G建设部署避开中兴华为。截至发稿,中兴、华为对此暂无回应。

  USCC (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设立于2001年中国加入WTO后,目的在于帮助美国观察中美贸易交往对美国经济与安全影响。根据官网,该机构的12名委员会成员来自贸易、经济、外交等领域,大多数人有在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等地区旅行、工作的经验。该机构每年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提出立法和行政方面的建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