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FF关闭美国工厂 贾跃亭称恒大图谋控制权

2018年11月13日 22:54
T中
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通过朋友代持,仍是合资公司实控人,这一做法未获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认可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公开表态,称他此前误读了恒大投资FF的真实目的。贾跃亭说,恒大志在谋取FF全球控制权。双方接触过程中,恒大多次提出希望将FF作为资产装入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他则希望运作FF独立上市。

  FF官方传出了贾跃亭在当日公司会议上的一份发言稿。贾跃亭是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的CEO,这家公司是贾跃亭他日东山再起的希望。2016年11月乐视爆发财务危机后,创始人贾跃亭债台高筑,多起诉讼把他送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7年年中,贾跃亭出走美国,滞留国外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