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复旦大学张军:长三角一体化需打通城际地铁系统

2018年11月12日 20:27
T中
长三角有三省一市,协调成本较高。其一体化进程应当规划先行,尤其是交通运输规划;其次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保护私有财产和知识产权

  【财新网】(记者 牟雅菲)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由此,以上海为中心的整个长三角区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11月11日举行的“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后,长三角经济总量能够迅速超过珠三角,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长三角在上海的带动之下,已经在资源配置层面发挥超越一个城市行政边界的空间效应。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