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山东地方炼厂转型“动刀” 目标2025年产能压减三成

2018年11月07日 18:03
T中
山东省政府发文,将省内地炼的原油加工能力从1.3亿吨/年压减到9000万吨/年;并整合上马若干千万吨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地炼大省山东明确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目标,要求压减省内炼油能力,同时建设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提出由“一油独大”向“油化并举”转变。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加快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重点推动钢铁、地炼、电解铝、焦化、轮胎、化肥、氯碱等七大高耗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地炼行业,《方案》提出的转型升级目标是:到2022年,将位于城市人口密集区以及炼油能力在300万吨及以下的地炼企业进行整合转移;到2025年,将500万吨及以下的地炼产能分批分步整合转移。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