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阅文集团155亿收购新丽传媒 腾讯影视版图再扩大

2018年11月01日 08:40
T中
腾讯及阅文集团积攒了大量IP资源,拥有平台能力,但影视孵化能力不强。此次收购是腾讯借新丽传媒的制作能力为阅文集团寻求IP变现方法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爽爽)阅文集团(0772.HK)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腾讯影视内容制作版图再扩大。10月31日晚,阅文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收购。按照阅文集团2018年8月13日的收购公告,此次收购不超过155亿元。作为阅文集团第一大股东,新丽传媒第二大股东,此次收购完成后,腾讯对阅文集团的持股增至54.4%。

  根据收购协议,此次交易对价包括现金及股份结算,其中新丽传媒股东腾讯全资附属公司Tencent Mobility代价总值53.9亿元,全部以股份结算;新丽传媒管理层持股的代价总值为102.1亿元,以50%现金和50%代价股份结算。此次收购包含对赌,新丽管理层需在2018年-2020年分别完成5亿元、7亿元、9亿元的年利润,如未能完成,阅文集团在该年支付给新丽管理层的对价会相应扣减。

责任编辑:李妍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