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振戎中国华信殊途同归 做大假象破灭

2018年10月29日 17:36
T中
广东振戎与中国华信这两家均曾创造过商业奇迹的国企和民企石油贸易公司,不仅虚构贸易冲击世界500强的方式神似,两者之间也曾有着密切关联

  【财新网】(记者 季天琴 于宁)同样是通过虚构贸易背景做大流水,同样曾得利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用虚假贸易从银行套现融资——作为中国最大民营能源公司的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信),与作为央企子公司的广东振戎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振戎),既是曾经的合作伙伴,也互为镜像,走了同样的捷径,分别达到了中国500强和《财富》世界500强的排名,最终也都轰然倒塌。广东振戎已于2014年7月底资金链断裂,停止偿还银行利息,2017年被国家审计署发现存在巨额债务及虚构贸易背景套现等问题;而中国华信董事局主席叶简明,则于2018年初接受调查。

  最新出版的2018年第42期《财新周刊》封面报道《广东振戎黑洞》,不仅揭开了广东振戎虚构价值数千亿元的燃料油贸易,留下了数百亿元坏账,资金去向成谜的问题,也披露了广东振戎与中国华信之间殊途同归的关系与故事。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