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贵州茅台三季度净利仅增长2.7% 首次一字跌停

2018年10月29日 15:15
T中
10月29日,白酒股集体杀跌,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跌停,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迎驾贡酒、酒鬼酒等均跌超9%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公布三季报的第二日,贵州茅台(600519.SH)历史上首次一字跌停,股价创近一年新低。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为197.18亿元,同比仅增长3.81%;净利润为89.69亿元,同比仅增长2.71%。作为对比,贵州茅台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8.06%和40.12%。

  一位茅台经销商告诉财新记者,茅台部分产品的价格回落是影响第三季度业绩的重要原因,除了飞天茅台供需与去年大致持平、价格比较坚挺外,其他生肖酒、年份酒等产品价格在第三季度均大幅下滑,此前之所以价格高企,系受到了经销商、倒货公司和业外资本等人为炒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