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油价回升 煤化工能否重回风口?

2018年10月17日 17:45
T中
煤化工成本优势逐渐凸显,但仍面临去产能和环保政策推升成本、储运配备不足、融资环境恶劣等诸多难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陶子薇)"今年油价上涨迅速,接下来几年油价可能持续高位,煤化工行业的成本优势将会逐步体现出来。"10月16日,市场分析公司IHS Markit 亚太地区副总裁庞雄鹰在2018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上表示。

  庞雄鹰进一步解释,2018年,伊朗被美国高压制裁、委内瑞拉政治动乱,导致两大石油生产国的原油出口量大幅缩减,未来油价或将维持在80美元/每桶上下的高位,推升石油化工产业制造成本,煤化工制造成本将具有相对优势。

  供需上看,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继明在论坛上指出,中美贸易战阻止美国大量廉价乙烯等化工原料出口中国,给国内煤制气、煤制烯烃留有更多空间;与此同时,中国对石油、天然气等产品需求逐年增加。煤化工指通过低温热解、直接液化或间接气化的方式,将煤转化为石油、天然气、乙二醇、烯烃等化工产品。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