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中山批量推现售地块 现房时代要来了吗?

2018年10月12日 10:44
T中
专家认为,中山推现售地块只是个别试点,短期内要在全国推行现售制度难度较大,取消预售制的必要性不大,应注重完善预售监管体系

  【财新网】(记者 屈慧)9月下旬,广东省住建厅向上级部门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文件流出后,房地产行业一片哗然。其实该文件并非执行方案,仅是在行业内征求意见,但文件透露出官方对于商品房预售改现售持肯定态度。

  局部的变化倒是初具规模。广东省中山市正在尝试现售制度。财新记者查询中山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现,5月28日-10月11日,中山共推出15宗住宅用地,所有宅地均提出了商品房现售条件,其中,14块宅地是在9月18日之后挂出。今年年初至今,中山推出的现售地块占全年推出总宅地宗数的75%。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