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为打出AI牌能否搅动市场?

2018年10月11日 19:35
T中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提倡的“普惠AI”就是要降价。与谷歌、英伟达等企业同台竞争,如何打造AI生态成关键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人工智能(AI)领域进行了一年多的摸索之后,华为决定全力打造自己的AI平台。10月10日,华为在上海召开第三届全联接大会,宣布公司的AI战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会上宣布,华为将面向云、边缘和端打造全栈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包括专用的AI芯片和自己的深度学习框架MindSpore。市场普遍认为,这将直接与英伟达、谷歌等AI领域先行者同台竞争。

  与此前外界猜测不同,华为不只发布了一款用在数据中心的AI芯片,而是计划做五类AI芯片,其中Nano、Tiny、Lite和Mini四个系列用在从蓝牙耳机到自动驾驶汽车等不同类型的终端,Max系列用在云端。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