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航科技75亿收购当当网交易终止

2018年09月20日 07:17
T中
在海航集团流动性紧张并重新聚焦航旅主业的当下,收购事项搁浅并不出市场预料。海航系其他两家A股上市公司凯撒旅游、海航基础此前也相继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财新网】(记者 黄荣)历时8个多月,海航科技(600751.SH,原天海投资)75亿元收购当当网的交易宣告终止。9月19日晚间,海航科技公告称,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等外部环境已发生较大变化,且公司未就合同的履行情况等事项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决定终止本次重组事项。

  海航科技和当当网方面均未对交易终止原因作进一步解释。此前,市场消息曾称,交易未能达成的原因在于海航流动性资金紧张。

  海航科技自1月12日开始停牌,此后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4月11日晚,海航科技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计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后两者即当当网,初步估值75亿元人民币。(参见财新网“海航系75亿收购当当网 俞渝李国庆成天海投资二股东”)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HNA Unit Scraps Plan to Buy E-Commerce Firm Dangdang

2018年09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