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交通部公安部排查整治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管理问题

2018年09月11日 09:24
T中
针对网约车顺风车安全的监管升级,官方发布安全排查指令最为具体清晰的一次监管指示

  【财新网】(记者 钱童)滴滴夜间停运引发热议的第三天,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约车和私人小客车合乘安全管理。9月10日夜间,交通部官方微信号公开了上述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2018年12月31日前全面清退不符合条件车辆和驾驶员。

  这是乐清顺风车司机杀人案件引发舆论关注以来,官方措辞最为严厉、安全排查指令最为具体清晰的一次监管指示。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安机关提出五项要求,包括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加强网约车和顺风车司机背景审核,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健全投诉报警和快速反应机制,严厉打击非法运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