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吉利宝腾设立合资公司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签约

记者 郑丽纯
2018年08月18日 18:39
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推动下,吉利和宝腾控股拟在华新设合资公司,实现马哈蒂尔将宝腾汽车推入中国市场的夙愿。而吉利在多年前就曾尝试进军东南亚市场,其通过持股宝腾汽车开始了第一步
news 原图 2018年8月18日,浙江,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左)到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合影。图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曾经的马来西亚民族汽车品牌宝腾汽车(PROTON),拟把握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历史机遇,计划向华销售宝腾品牌电动车。宝腾汽车中外股东DRB-Hicom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拟新设新能源合资公司,股权比例暂定各持有50%。8月18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Mahathir Mohamad)到访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并出席见证了吉利与宝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宝腾汽车可类比为中国的“一汽”,它于1983年在马来西亚国家汽车发展计划大背景下诞生,由时任总理的马哈蒂尔主导建立,他曾担任过宝腾汽车的董事长。马哈蒂尔对亲手建立的宝腾汽车感情笃厚。他回答财新记者的提问时称,所有国家都会对“婴儿产业”进行扶持,此前政府给宝腾的支持比较有限,以致于宝腾汽车越做越小。目前马来西亚政府内部有一些财政问题,未来将不会给宝腾汽车太多支持。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Malaysian Leader Gets Close Look at China’s Technology

2018年08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