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T早报丨谷歌员工抗议为中国建立审查版搜索引擎;京东拟设单独仓储资产管理部;滴滴开启自动驾驶路测

2018年08月17日 08:25
T中
推荐:联想集团第一财季营收净利双增;日本监管机构调查苹果;北京任命互联网法院新院长

  【财新网】国产浏览器红芯被爆使用谷歌内核

  8月15日,国内浏览器公司红芯宣布完成2.5亿元C轮战略融资。投资方包括大型上市公司、政府客户,以及晨兴资本达晨创投和IDG资本等。财新记者验证网友爆料后发现,红芯浏览器内的文件与谷歌浏览器所含的文件有数个完全一致。在红芯浏览器的使用页面中,财新记者也发现有Chrome字样。

  谷歌员工抗议为中国建设可审查的搜索引擎

  据《纽约时报》8月16日报道,约1400名谷歌员工因不满公司决定“忍受”中国的审查要求、为中国秘密建设经过审查的搜索引擎版本“蜻蜓”(Dragonfly )项目,在内部系统签署联名信要求公司提高员工对于工作信息及其带来道德后果的理解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