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巴巴国际称贸易战影响中小企业 贸易商开始缩短账期

2018年08月13日 14:33
T中
原来按季度或者年度结算的赊销模式开始转为按单结算,以抵御外贸战对进出口双边企业的影响,全球供应链仍不能替代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忆)中美贸易战7月正式交锋以来,高端制造、基建等行业开始受到影响。阿里国际站联席总经理张阔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等专访时表示,贸易战对跨境电商交易的影响已开始在供应链生态端显现。

  张阔表示,目前产生的订单大多是至少一个月前开始谈的,因此具体影响到的订单在国际站的数据统计上还未有呈现,但“这是悬在头上的剑,还没掉下来”。

  受制于物流、支付、金融等跨境基础设施,跨境交易的流通成本通常高达30%。张阔介绍,跨境交易除了两端的买家和卖家,还有中间非常复杂的生态系统,比如货物代理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