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愿景基金项目退出等拉动 软银季度净利润增56倍

2018年08月07日 07:07
T中
截至6月30日,愿景基金已投出271亿美元,投资组合公允价值合计达325亿美元。孙正义称愿景基金第一年的收益率达60%

  【财新网】(记者 钱童)愿景基金多项目退出收益暴增,软银营收净利润增长强劲。8月6日下午,软银集团(9984.T)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软银季度销售额2.27万亿日元(204.6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7150亿日元(64.4亿美元),同比增长49.2%;归母净利润3137亿日元(28.25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57倍。

  本季营收和净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愿景基金收益贡献,包括向沃尔玛出售印度电商Flipkart股权、向中国投资者出售ARM子公司51%股权取得的一次性收益,以及Wework、Uber等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