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P专家:过去20年全球发电能源结构未见改善

2018年07月31日 13:32
T中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过去20年,煤电占所有发电来源的比重在38%-41%之间,是世界发电的主要来源;水能、核能、可再生能源等非化石能源发电占比则在下降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尽管政策一直在推动发电用能的清洁和低碳化,但过去20年间,全球电力行业的能源结构并未得到改善。”7月30日,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专访时直指这一问题。

  “令人震惊”,对于这一发现,当日发布的《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下称BP年鉴)2018年中文版使用了这一措辞,这份报告由戴思攀负责编制。在BP年鉴发布的67年间,2018年版首次分析了电力行业的能源结构。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