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第二个“广谱抗癌药”PD-1在中国获批

2018年07月26日 11:43
T中
默沙东的Keytruda在中国获批,适用于黑色素瘤,定价有望在50万元/年左右,比美国便宜一半

  【财新网】(记者 李妍)被称为“广谱抗癌药”的PD-1正快速进入中国。7月25日,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信息,默沙东(MRK.NYSE)的PD-1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Keytruda)已经获批,主要针对一线治疗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黑色素瘤。默沙东还在中国登记了八项有关Keytruda的临床试验,涉及肺癌、黑色素瘤、胃癌、食管癌等多个癌症类型,目前其余七项尚未获批。

  这是第二个在中国正式获批的PD-1/PD-L1单抗类药物。第一个获批药物的是一个月前,6月15日,百时美施贵宝的PD-1单抗药物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Opdivo),主要用于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二线治疗。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朱蕊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Merck’s New Cancer Drug Wins Speedy Approval in China

2018年07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