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三省市启动百白破疫苗补种 两涉事公司此前均现行贿案

2018年07月23日 16:15
T中
长生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共25.26万支均销往山东,武汉生物生产的40.05万支百白破疫苗销往重庆和河北,需补种人群达35.92万人

  【财新网】(记者 李妍)狂犬病疫苗造假和百白破疫苗不合格问题持续发酵。长生生物(002680.SZ)之后,武汉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也被曝出不合格,而两家公司共计65.31万支百白破不合格疫苗已经销往山东、重庆、河北三省市,共计35.92万人使用了疫苗。

  目前,山东、重庆、河北三地卫计委均称,已完成调查,涉事疫苗流向已全部查明,涉及儿童未发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发生率增高。疫苗主要问题是其中的百日咳效价低,即保护率相对较低,对接种儿童的身体没有安全危害。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