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楼市观察|房企缘何掀起更名潮?

2018年07月21日 13:08
T中
从历史上看,品牌房企更名往往伴随着多元化发展,甚至是业务转型。中小房企更名后,或将彻底脱离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开发商正在掀起更名热潮,从名号上淡化地产色彩。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近期发布统计报告称,2018年以来,至少已有10家房企启动更名工作,去除“地产”“置业”等字样,用“集团”等字样取而代之。

  最新一起更名案例发生于7月13日,中骏置业宣布正式更名为中骏集团(01966.HK)。此前,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龙湖集团(00960.HK)、合景泰富(01813.HK)等多家知名房企,都在2018年完成或启动了更名工作。

  从历史上看,房企更名往往伴随着多元化发展,甚至是业务转型。比如2016年6月,恒大地产更名为中国恒大(03333.HK);2017年5月,雅居乐地产更名为雅居乐集团(03383.HK)。两家企业均向外界明确表示:更名是企业进行多元化转型的战略需要。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