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州关闭房价查询通道 官方称数据易被曲解

2018年07月18日 15:29
T中
广州从5月底开始逐渐放宽“限价令”,试图挤压“装修款”的空间,让网签价逐渐趋近于真实市场价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周前,广州将房价关进“黑箱”——住建委旗下“阳光家缘”网站悄然隐藏了所有房地产项目的关键成交数据,包括网签成交价、当日销售套数和面积等。此前,“阳光家缘”根据销售情况几乎同步更新,公众可查询广州每一套房的网签成交数据。

  诸多房地产研究机构对此表示不满。这些研究机构往往将数据接口与各地官方网站对接,从而实时获得楼市大数据,据此进行分析解读。

  这给地方政府带来压力。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7月16日下午,广州市住建委会对此回应称:“阳光家缘”网站此前每日公布的部分数据信息,较易被片面解读、炒作,不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调整后,广州市将定期发布房地产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