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比亚迪深陷“广告门” 多面李娟为何做局阿森纳?

2018年07月17日 17:32
T中
知情人士认为,李娟借阿森纳项目,吸引真正的比亚迪入局,为“击鼓传花”兜底,“这好比拆东墙补西墙,李娟把阿森纳项目运作成了融资平台”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 记者 郑丽纯 贺信)2018年是体育大年,平昌冬奥会、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接踵而至。各大企业摩拳擦掌,要靠体育营销乘势而上。

  5月8日,在阿联酋航空足球场,比亚迪和世界足球豪门阿森纳俱乐部举行签约仪式,宣告比亚迪成为阿森纳官方赞助商。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明星企业,阿森纳是世界足球豪门俱乐部。这是一次强强联手,球迷喝彩,行业侧目。

  两个月后,风云突变。7月14日,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发布声明称,根据比亚迪告知的信息,比亚迪已成为一桩广告诈骗行为的受害方,事件波及企业和俱乐部的合作,双方正在进行调查。阿森纳称,针对此项事件俱乐部将不再发表更多评论。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