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保税燃料油加工贸易放开 舟山对标新加坡竞争油供中心

2018年07月14日 14:59
T中
最新政策允许以进口来料形式开展保税燃料油的物理混兑调和业务,并可批发出口。但成品油配额管制及税制负担,仍让中国船用燃料油缺乏成本优势

  【财新网】(见习记者 贾天琼)浙江省舟山市商务局人士今日(7月14日)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商务部在7月4日以商办贸函[2018]223号文的形式,正式批准同意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开展保税燃料油混兑调和加工贸易业务。

  舟山是浙江浙江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放开舟山地区的外贸燃料油调和政策,意在对标新加坡打造东北亚保税油供中心。

  燃料油是船舶运营的最大成本,全球水上通道上的远洋巨轮和沿海船舶大都以燃料油为动力。内外贸船用燃料油有所区别,外贸船用的燃料油即市场上交易的保税燃料油。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