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王健:没有影子的恺撒走了|特稿精选

2018年07月05日 15:26
T中
停留在57岁的人生里,王健有28年与海航二字紧紧拴在一起,他被评价为海航集团发展的主导者,这是褒奖,却也是争议的风口

  【财新网】(记者 季天琴)作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的联合创始人,王健终于57岁的个人命运,有28年与海航二字紧紧拴在一起。

  在海航集团,57岁的王健职务是董事局董事长,内部管理级别是M15(M即Manager),大他九岁的陈峰是董事局主席,M16。在两人之下,职级最接近他们的是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M12。相比深居简出的陈峰,王健更是几乎从不在公开场合露面。

  但这个没有影子的人,才是近年来海航集团真正的掌舵人。海航内部广为流传的说法,“不怕陈峰跳,就怕王健笑”,形象地传达了王健因莫测而不显的气质。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翔宇

5人点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