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领医药报港股IPO 股东现药明康德身影

2018年06月08日 10:34
T中
公司在研糖尿病药物基于全新靶点GKA,华领是这一领域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三期的企业,由于容易出现耐药性,多家国际药企已放弃这一靶点的研发。药明康德创始人李革及其妻子持股超过6%,高于创始人陈力及其家人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歌礼药业后,华领医药在6月6日晚间发布招股书,成为第二家无营收申报港股IPO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目前有两款在研药物,包括一款已经进入临床三期的全球首创糖尿病药物和一款处于临床前阶段治疗运动障碍的药物。

  此次IPO联席保荐人包括高盛和中信里昂证券,香港媒体报道,IPO计划融资2亿美元。

  对华领医药而言,糖尿病药物Dorzagliatin是其核心资产。这是全球首创的二型糖尿病药物,目前已通过二期临床试验,三期临床试验计划在200家医院展开,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1200名患者招募,2019年下半年完成试验,届时将在国内提交新药申请,预计在2020年之前去的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华领医药同时计划与国际制药公司合作,将药物销往海外。中国有1.12亿糖尿病患者,同时还有2亿人处于病前期,巨大的糖尿病药物市场为其提供商业化空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