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粤港澳大湾区E证通最快7月落地

2018年06月06日 22:56
T中
E证通所有用户身份信息,全部来源并存储于公安部系统中,腾讯与公安部达成协议,不会储存任何用户数据,服务供应商亦无法取得用户个人资料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腾讯(00700.HK)主席马化腾曾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希望通过腾讯推出的数字身份产品E证通,帮助打通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流动。腾讯E证通产品负责人黄婷婷6月6日表示,E证通最快将于今年7至8月实现部分应用场景落地。

  黄婷婷是在当日于香港接受媒体群访时做出上述表态。腾讯当日在香港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向公众展示E证通的模拟系统。据演示人员介绍,首个E证通的应用场景,有望最快于7月前后落在深圳蛇口码头,通过E证通实现线上身份认证,完成深圳至珠海航程的购票流程。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