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访平安科技CEO:以应用场景吸引AI人才

2018年05月31日 18:35
T中
平安在同业资产交易、银行间清结算、电子处方、众筹、征信等领域使用区块链技术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人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脱胎于金融业的公司如何布局AI?近日,平安科技CEO 陈立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相比以技术优势起家的科技公司,平安科技隶属平安集团,有大量现成的应用场景和客户群,从金融到医疗、汽车、不动产和智慧城市等。“一旦(技术)开发出来,就可以马上应用。”

  平安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负责开发并运营集团的平台和IT服务,同时也在将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能力向业界开放。陈立明认为,技术快速落地能给研发人员带来成就感。平安科技目前有约700名数据专家。

  背靠有业务专长的母公司,并不总是优势。零售和电商企业可能会避免与阿里云合作,社交和营销公司则可能对腾讯云有顾虑。平安集团在金融行业布局广泛,平安科技面临同样的情况。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