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侨城114亿元入股西安曲江文投宣告失败

2018年05月31日 14:46
T中
交易双方都是国企,合作需要经过相关部门层层审批。各方能否原协议有效期内完成审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为了不影响正常业务,各方同意终止所有协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央企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侨城)入股西安国企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曲江文投)一事宣告终止,这场历时一年、涉资114亿元的央地混改以失败告终。5月30日晚间,曲江文投旗下上市公司曲江文旅(600706.SH)公告了这一消息。

  华侨城是总部位于深圳的大型央企,主营文化旅游、地产开发等业务,旗下有欢乐谷、世界之窗、华侨城地产等品牌线,集团总资产达3000亿元。

  曲江文投是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投资平台,主要在当地进行文化产业相关投资,核心资产包括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大明宫等景区,企业总资产458亿元。曲江文投持有上市公司曲江文旅51.66%的股份,后者仅占曲江文投总资产规模的4%。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