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周凯旋谈李嘉诚 退休后活跃公益推教育

2018年05月28日 20:32
T中
他认为,社会不公与跨代贫穷是目前世界存在的最大问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刚刚退休的香港首富李嘉诚,早前曾表示会投入更多精力在自己的公益基金会上。5月28日,李嘉诚基金会执行董事周凯旋在出席杭州一慈善高峰会议时表示,李嘉诚退休后,在慈善公益事业上仍非常活跃,未来会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

  周凯旋表示,李嘉诚认为社会不公与跨代贫穷,是目前世界存在的最大问题,办不好教育,将是对未来的一种罪行。

  李嘉诚基金会是李嘉诚在1980年创办的公益基金会,在全球范围内扶持教育和医疗行业,他曾称基金会是自己“第三个儿子”。该会在内地最著名的教育项目是捐资创办了汕头大学与长江商学院。至2018年,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项将达到80亿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