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腾讯核心数据将存储在贵州

2018年05月28日 11:55
T中
贵州山多交通不便,阴雨天气比较多,这些缺点反而成为得天独厚的优势,良好的气候条件使得贵州成为国内外不少互联网和科技企业建立数据中心的优选地址

  【财新网】(记者 黄荣)5月2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演讲时表示,腾讯在贵安新区建设的“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已经投入一期试运行,未来会把最重要的数据存储在这里。

  马化腾介绍,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在两座山体之中,地理位置安全隐蔽,山洞温度较低,周边水电资源非常丰富,能够有效降低能耗。公开资料显示,该数据中心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交天府路西南侧,总占地面积约为770亩,隧洞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