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初创车企新特汽车获数亿美元融资 鼎晖资本领投

2018年05月26日 08:36
T中
中国目前已知的初创电动车乘用车企已近50家,新特汽车CEO先越认为,国家主管部门酝酿大幅提高新兴造车企业的资质门槛,洗牌即将开始

  【财新网】(记者 黄荣)5月25日,成立不足一年的初创造车企业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下称新特汽车)宣布,已完成由鼎晖投资宏嘉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该公司联合创始人、CEO先越透露,本轮融资规模为数亿美元,具体数额暂不公布。

  新特汽车由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一手打造,成立于2017年9月。在本轮融资之前,其实际控股人为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下称贵安新区),持股比例近78%。本轮融资之后,新特汽车实际控股人不变。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