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腾讯投资自媒体账号引争议 或协商退股

2018年05月25日 09:14
T中
多位媒体人发声称腾讯投资的自媒体账号“差评”存在洗稿问题,腾讯称将重启尽调,如与公司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腾讯业务部门近期的一笔投资引发争议,多位媒体人发声质疑后,腾讯称要重启尽调,或协商退股。5月24日晚间,腾讯官方声明称,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投资自媒体账号“差评”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5月23日,自媒体账号“差评”宣布完成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腾讯领投。这一消息被多家科技媒体报道后,质疑之声发酵。多位媒体人称差评多次“洗稿”,修改原创内容后在公号上发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