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资收购撞到德国深度审查“枪口” 如何顺利通关?

2018年05月23日 13:12
T中
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Cotesa GmbH收购案参与者接受财新专访,复盘报价、募资和审查等交易关键环节,分析欧洲并购趋势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德国因其先进的制造技术,一直备受中国海外投资者青睐。2017年7月,德国政府修订了外国投资法案,收紧并购审查政策,一度触发市场担忧。时隔近一年后,一项中资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对德企业并购案,成为修法后首个进入德国政府新增的“深度审查”环节的案例。此项交易最终于近日顺利完成交割。

  5月18日,安泰科技(000969.SZ)发布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完成对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Cotesa GmbH的100%股权收购。该交易已于4月中旬完成了德国政府的全部审查流程。但公告未披露交易价格。

  安泰科技成立于1998年,由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钢铁研究总院)与清华紫光等单位联合发起成立,2000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安泰科技以生产研发先进金属材料为主业。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