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汽车关税大幅下调至15% 高端车市场最受影响

2018年05月22日 16:42
T中
瑞银汽车行业分析师巩旻称,进口汽车占中国乘用车销量约5%,收入约占10%,关税下调主要影响国产化的高端车型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5月22日宣布,从7月1日起大幅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其中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汽车零部件税率统一降至6%。这是中国开放汽车业的表现之一。

  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提出,中国汽车业将进一步开放,包括放宽外资在华汽车企业股比限制以及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一周后,国家发改委率先公布了汽车业放开外资股比限制五年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商用车、乘用车依次放开。其中,新能源汽车计划2018年就放开,目前还没有具体细则。

  5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结束中美经贸磋商后接受媒体采访。他再次强调,中国政府将尽快落实习近平提出的上述开放措施。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Update: Global Automakers Upbeat on China Tariff Cuts

2018年05月22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