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自达:摈弃汽车内燃机是极端想法

2018年05月18日 17:33
T中
马自达宣布,到2030年实现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0年下降50%。该公司将主要通过改进内燃机技术达成目标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马自达是汽车内燃机的坚定拥护者。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下称马自达)常务执行董事人见光夫称,从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来看,马自达新一代发动机可以媲美电动车。

  5月17日,马自达在中国举办“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说明会,重点介绍了其全新一代发动机“SKYACTIV-X”(创驰蓝天-X)。人见光夫在会上称,在依靠火力发电的地区,用户使用电动车并不环保。

  电动化是汽车业的转型方向之一,内燃机则变得灰头土脸。2015年9月,大众汽车爆发“柴油门”。2017年,日本三菱和铃木亦遭曝光,被指油耗标定造假、夸大内燃机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