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汽车业利润率持续下滑 一季度下降至7.5%

2018年05月12日 08:47
T中
中汽协称,2018年一季度,汽车产业运行状态较2017年四季度有所好转,但仍处于“趋冷”区间,预计二季度有下行压力

  【财新网】(记者 肖莹)2018年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6%,而汽车制造业利润下降4.7%。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上述数据。

  汽车行业利润率曾在2014年达到9%高点,随后逐年下滑至8.7%、8.3%、8%,2018年一季度,进一步下滑至7.5%。

  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汽车产销月度发布会上介绍,影响汽车行业整体利润率的主要原因是营业成本、管理费用及财务成本的提高。陈士华建议,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利润率走低的背景下,企业应当更加注重综合效益,不能只追求销量。

  2018年一季度,比亚迪(002594.SZ/ 01211.HK)和长安汽车(000625.SZ)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降,同比下降分别为83%和42%。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