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记者手记|滴滴顺风车司机共享之一:乘客颜值分

2018年05月11日 17:16
T中
滴滴顺风车乘客的性别、职业、公司和家庭住址等信息都可能暴露,而通过头像、评价可以直接判断乘客的颜值

  【财新网】(记者 耿铭钟)近日,一名空姐搭乘顺风车遇害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财新记者重新审视滴滴顺风车系统:乘客性别、职业等个人信息一览无余,而滴滴设置的车主之间评价共享的机制,可以非常直接地判断乘客的颜值。

  也就是说,只要你使用过滴滴顺风车出行,并被车主评价,这个评价的信息就是公开的。

  作为2016年左右注册成为滴滴顺风车的车主,我把滴滴顺风车这个系统讲一讲。

  注册成为车主

  首先,填写车主本人的基本信息,包括昵称、性别、年龄(选择X0后即可,例如我是80后)、个性签名(可不填)、行业、公司名称(可不填)、职业(可不填)、家乡和爱好(只有两个选择:喜欢听哪类音乐、最喜欢的地方)。如下图: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