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华信收购俄油股权交易流产

2018年05月05日 21:24
T中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华信应在4月初支付的第一阶段交易款未能到位,其已支付的4亿美元前期费用将不会退还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处在债务危机漩涡中的中国华信CEFC,(下称中国华信)又遭到重击,其收购俄油股权的交易被卖家终止。瑞士资源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公告称,其与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组成的财团已向中国华信发出通知,依据合同条约,终止向其出售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下称俄油)14.16%股权。

  与此同时,嘉能可与QIA同意将财团解散,并将财团持有的14.16%股权转给QIA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完成后,由嘉能可和QIA直接持有俄油股份,持股比例分别为0.57%和18.93%。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