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量产车交付在即 初创车企最终能存活几家?

2018年05月04日 18:21
T中
大量资本涌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但生死大限正在逐步临近。多名汽车行业专家认为,初创车企最终能存活下来的不会超过三家

  【财新网】(记者 肖莹)经历三年左右筹备,部分初创车企已向市场交出第一款量产车。4月25日-5月4日,在为期十天的2018年北京车展上,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奇点汽车等初创车企均带来了即将交付用户的首款量产车型。

  首款量产车亮相意味着造车概念落地,对提振投资者信心吸引消费者至关重要。初创车企是指成立于2015年前后,以生产智能化、纯电动乘用车为主营业务的造车企业。这些企业的创始人或来自传统车企,或来自互联网企业,它们都是看中了汽车业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的风口。

  转型机遇叠加中国政府对电动车的扶持政策,中国掀起了一股造车热潮。目前,公开宣布造车计划的初创车企已超过20家。

造车进度不一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