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专家:中国汽车企业未来存活者不超过10家

2018年04月27日 07:49
T中
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本土车企、外资车企和初创车企都已聚焦电动化,合资股比限制今年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率先放开

  【财新网】(记者 肖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汽车业新趋势正在冲击原有格局。具体至中国,汽车进口关税酝酿大幅度下调,合资股比限制也将在5年内全部解除。市场与政策效应叠加,中国汽车企业将面临最激烈竞争。

  4月26日,多名汽车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在2018中国汽车论坛上分析认为,未来中国车企存活者不会超过10家,组建产业联盟、打造汽车生态圈将是车企护城河。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战将首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打。他介绍,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本土车企、外资车企和初创车企都已聚焦电动化。而新能源汽车合资股比限制将在今年率先放开。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uto Industry Sees Consolidation Coming Down the Road

2018年04月2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