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酷开剥离电视硬件业务 筹备独立IPO

2018年04月27日 07:00
T中
“去硬件化”的酷开网络,未来将成为创维集团电视系统的运营平台,改变靠硬件支撑营收增长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4月26日正式宣布剥离电视硬件业务,未来主营业务将聚焦智能电视生态系统。除为智能电视生产企业提供系统,广告业务也将成为其主要营收来源。

  “酷开不再卖电视了”,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介绍,这个决定一方面是解决与母公司创维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另一方面是为了改变靠硬件支撑营收增长的商业模式。

  “电视企业现在处境艰难。”在此前的采访中,王志国告诉财新记者,前几年电视厂商不断发起价格战是为了快速积累用户,但随着上游成本不断攀升,原有的商业模式已经行不通。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