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石化油服一季度扭亏 管理层料年内盈利

2018年04月26日 16:55
T中
2018年第一季度中石化油服净利润扭亏为盈,其非经营性收益包括超过3亿元用于职工分流安置的财政补贴。管理层表示,今年油公司资本开支计划释放速度加快,初期工作量和订单都有明显增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程子姣)接连巨亏两年、戴上ST“帽子”的中石化油服,今年面临扭亏压力。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600871.SH/1033.HK,下称中石化油服)发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营业收入为102.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5%;归属于股东净利润为3012.9万元,较上年同期13.45亿元的亏损实现扭亏。

  除了营业收入增加,中石化油服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部分来自于非经营性收益。中石化油服管理层在4月26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中对此解释称,非经营性收益包括国家政策补贴3.52亿元,主要用于公司工程建设、内部转岗、对外劳务输出、内部退养、安置退休人员等支出;同时公司在供应商和分包商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对部分货款经营期限适度给予折让,取得债务重组利得1.2亿元,前后共计4.72亿元。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