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博鳌聚焦:AI总有一天超过人类?

文|财新 叶展旗
2018年04月12日 07:53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认为,人类有头脑和灵魂,而人工智能可以完成一些特定的复杂活动,未来将走向人机结合
news 原图 人类的智慧就体现在小数据或无数据的时候。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4月11日在在博鳌亚洲论坛一场讨论中发表上述观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类的智慧就体现在小数据或无数据的时候。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4月11日在在博鳌亚洲论坛一场讨论中发表上述观点。

  他举例称,爱因斯坦在1916年预言了引力波的存在,当时没有大数据或强大的计算能力。直到100年后,人类借助最尖端的科技,才证明了这一预言。

  “人类是以简制繁,人工智能(AI)是以繁制繁。”洪小文说。他解释称,AI深度学习模式比较复杂,通常依赖大量的数据和计算,取代的也是人们日常重复性的任务,人类依然比机器聪明。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