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记者手记|印度创新城:能帮联系马云来演讲么?

2018年04月10日 20:22
T中
印度新一轮IT创新正在全面接轨全球,“孵化器”、“生态系统”等热门概念被频繁使用,来自中国的企业家、资本和市场也让创业公司趋之若鹜

  【财新网】(特派海得拉巴记者 屈运栩 见习记者 侯奇江)“你们谁认识马云么,我是说能个人联系到他,我们非常希望邀请他来给我们做演讲,”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一家名为t-hub的创业孵化器向一众中国媒体热切询问,在被财新记者问及为什么想要马云来演讲时,负责人回答:“他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我们的创业企业都很想见他向他学习,希望能从建立生态系统方面给我们建议。”

  这是一场专门针对中国媒体记者团的宣讲会,t-hub作为印度高科技创新城市海得拉巴的典型案例出场。t-hub自称是印度增长最快的创新企业引擎,其主要职能和国内的孵化器类似。在五层楼的公司总部里,目前共有56家初创公司,很多公司尚未拿到投资。这样的孵化器规模放在中国只能算中等。t-hub的外联负责人Vitor Monteiro无比自豪地称,整个印度类似项目仅有20多家:“未来,印度的孵化器项目会爆发。”

责任编辑:黄凯茜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