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放开股比降低关税 中国汽车业进一步开放

2018年04月10日 12:28
T中
2014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公开表态支持股比放开,他认为,只有股比放开,汽车行业才能有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中国汽车业将进一步放开。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计划放宽外资在华汽车行业股比限制。此外,中国今年还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按照现行《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外资车企入华需成立合资企业,且中方股比不能低于50%、同一外企在华同类产品最多拥有两个合资伙伴。

  新能源汽车可不受两家合资名额限制,但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传统燃油汽车股比和合资名额限制仍未松动。中国整车进口关税税率目前为25%,该税率从2006年7月稳定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President Relaxes Restrictive Auto Policies

2018年04月1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